•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2512299C/2020-00654

  • 文件名称:

    《2020年度金华市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

    2020-03-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0年度金华市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日期:2020-03-13 17:24:52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2020年度金华市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考核办法》政策解读-图文版

      问:制定出台该文件目的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明晰市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优化健全“门前五包”长效、常态管理,着力推进沿街卫生、绿化、秩序、立面、文明形象大提升,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战。

      问:2020年度金华市区“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的考核对象是谁?

      答:考核对象分二个层次。一是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二是市直属各机关部门。

      问:对各区和市直机关部门的考核项目主要是哪些?

      答:(一)组织机构。要成立“门前五包”工作组织,将“门前五包”工作纳入所在区年度考核目标。

      (二)计划方案。要制定年度工作实施计划和宣传方案,设置宣传阵地。

      (三)责任书。“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率100%。

      (四)督导员制。所在区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设立督导员,明确主次干道“门前五包”监管督导员。

      (五)月度考评。每月对所辖各乡镇(街道)开展月度考评,开展“门前五包”示范街创建,开展“门前五包”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每月不少于10例。

      (六)专项检查和信访监督。每月随机抽查主次干道5条检查“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情况。

      问:如何开展“门前五包”考核?

      答:一是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每月会同各区创建办共同实施;二是进行实地检查,抽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门店、单位的“门前五包”管理情况。

      问:考核结果如何运用?

      (一)“门前五包”责任落实考核结果纳入各区及市直机关各部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月综合考评成绩。

      (二)当月“门前五包”考评不合格的单位,进行书面通报;连续2次被评为不合格的,由市创建办约谈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连续3次被评为不合格的,提请组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门前五包”考评连续三个月90分以上的单位,由市创建办通报表扬。

      问:本“办法”的解读机关是谁?

      答:解读机关: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地址:金华市人民西路320号,邮政编码:321001,联系电话:0579-821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