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动态┃我市开展酒吧行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4-03-21 10:36:08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期,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民政局(未保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妇联等成员单位,开展酒吧行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酒吧行业,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各成员单位组成联查组,分成14个小组,对市区范围内的83家酒吧进行联合检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查看酒吧的员工花名册、核对考勤信息、核实身份信息等,检查是否存在招用童工行为。

对酒吧经营者进行童工群体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开展普法教育,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对于无法判定消费者是否成年的,通过口头询问或寻求执法部门帮助等形式,将未成年人隔断在酒吧消费群体之外。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进入酒吧等场所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可能对其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立足职责职能,加强与各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确保酒吧等场所合法经营,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