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3-22 10:48:56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0日下午,在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之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传达学习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动员市区两级迅速行动,巩固创建成果,深化提标创建,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执法力量。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级、市创建办副主任范长春对我局承担的任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

他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依旧存在火车站、汽车西站周边黄牛拉客,市区核心商圈周边烟头垃圾、聚众打牌,以及乱占道、乱停车、乱张贴、垃圾乱丢放等市容环境问题,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继续发挥创建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找准重点任务,开展全时段严管重罚,以常态化管理新举措,补齐创建短板;二要扭住岗位职责,摒弃侥幸心理,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要“同发力”“同攻坚”,不断强化市区两级、市局与创建办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凝聚创建合力。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晓强对当前需要抓紧落实的7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今年文明城创建测评方式新变化,破除“突击式”迎检思维,拿出随时、随机迎检的长效之策,一招不失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创建指标落实。

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全面准确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树立常态化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坚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二是规定动作要更扎实。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计划、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重点实施停车管理、文明养犬、户外广告、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开展市区核心商圈周边市容环境治理,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以超常举措攻克难点,逐项任务找准问题根源,抓紧细化整治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三是责任落实要更全面。强化组织、细化分工,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做好衔接配合与协调。开展高频次、大密度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常态化创建任务落地见效。

市局机关各处(室)、城管服务中心、站前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行政执法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