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技能竞技一等奖、才艺PK二等奖!

日期:2023-03-20 08:47:54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全省总决赛成绩揭晓。金华市获得技能竞技一等奖,才艺PK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前期,金华市分类办认真组织、层层选拔,精心准备,派出兰溪竞技队、金华开发区《游“桶”惊梦》文艺节目代表金华市参赛。

本次大赛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商场、宾馆酒店、村社、其他等九个管理场景出发,展开生活垃圾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过程中的模拟管理。

“请问清运混装应该如何处罚?”“街边餐饮店由什么部门监管?”在技能竞技赛中,金华兰溪竞技队接力速答,不仅展现了出色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还发挥团队精神,相互协作、取长补短,赛出金华风采。

在才艺PK赛中,来自金华开发区东苑小学的学生们带来的情景剧《游“桶”惊梦》,讲述了主人公在乱扔垃圾之后的梦境奇遇,用充满童趣的表演和诙谐幽默的语言,模拟了垃圾的分类之旅,让垃圾分类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