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6 08:53:24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云来主持召开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黄云来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一健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应金东、陈颜妹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伟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其他在职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黄云来指出,巡视巡察是党自我革命的创新之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本次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开展巡察,是经市委研究决定后批准实施的。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立足督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黄云来强调,市委第三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上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履行统一战线、法治建设、安全生产、保密、信访等工作主体责任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上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张一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之年,也是我市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市域实践的起步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真心接受“政治体检”,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做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市委第三巡察组要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不断树立巡察工作公信力。

黄斌在表态中说,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要补短板、重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抓整改促发展,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具体业务两不误,以巡促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局机关各处室、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要顾大局、识大体,以积极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反映工作情况,严守工作纪律,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及时完成市委巡察组交办任务。要补短板、重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抓整改促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确保巡察工作、具体业务两不误,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三改一拆”等工作相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奋力推动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执法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7995579(受理时间:3月15日至5月15日的工作日上午8: 30—12: 00,下午14: 00—17: 30),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321017,开通电子邮箱:jhswxcz3@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一轮巡察以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