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渣土车辆运输专项整治

日期:2023-03-15 10:00:34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车辆运输中未覆盖或覆盖不严,车辆抛撒滴漏污染路面,偷倒、乱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这些都会导致工程车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环境。为深入推进道路扬尘专项整治,预防减少工程车扬尘污染,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对管辖范围内持续加大工程车整治力度。

严管!严查!严惩!

3月7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苏孟中队联合苏孟乡政府、运输路政、交警等部门开展突击检查,查处建筑垃圾违规运输、擅自消纳处置建筑垃圾、运行途中滴撒漏、污染路面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根据近期工程渣土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分布的规律,执法队员在二环南路与双龙南街交叉口、仙华南街与知青家园小区交叉口、溪口下村与金安公路交叉口等重点路段设卡检查。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严格核查过往运输车辆,要求其出示审批路线,对于轻微违规行为,以宣传教育为主,责令其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车辆带泥上路、未密闭运输、乱倒卸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当天共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18辆,查处违法行为3起,并由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将继续加大渣土运输车辆的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严厉查处渣土车辆违规运输和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