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

日期:2023-02-17 11:03:24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15日上午,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金华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全面强化作风建设。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伟娟到会指导,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长级来巍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市综合执法系统上下一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当前还存在的一些困难和不足。

会议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紧扣“431”工作思路,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高质量推动综合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力4条赛道,想在前干在前,一往无前追求最优目标。对标省、市目标任务,想明白、坚决干,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金华执法系统一贯到底。聚力执法改革,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法治化、勤务数字化建设,构建“一图两指数”评价体系,做出亮点品牌。聚力三改一拆,深化“无违建指数+应用场景+数据质控+激励政策”改革,严控新增、力减存量,全面提升违法建筑依法依规治理水平。聚力垃圾分类,探索绿色低碳新路径,在长效常治、问题短板、质量提升、协同作战、习惯养成等5方面有新突破。聚力数字执法,全面推进试点应用建设贯通,完成特色应用与省平台的集成对接,建成市、县行政执法指挥中心。

二是答好3道题目,聚民心暖企心,一如既往干出最优结果。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开展“安商护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助力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答好民生题,高质量完成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巩固提升燃气、养犬管理、“双减”教育等领域执法成果。答好管理题,深入开展工程渣土违规运输、“城市十大顽疾清零”、“碧水蓝天”专项治理行动。答好担当题,着力保障亚运会等重大活动、攻坚文明创建、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市面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三是建好1支队伍,当标兵走前列,一以贯之形成最优导向。以变革之态打造执法铁军,重点开展“红色示范基层执法队”创建行动,铸就执法最强战斗堡垒。坚持政治建队,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金华标准”,以点示范、全域推进。加强能力建设,大力实施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打造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高素质基层综合执法队伍。严明纪律作风,做深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完善廉政风险内控制度,全面运用纪委的公权力数据监督平台,倒逼全员恪守清廉之本。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金华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工作考评结果。金华市综合执法办、三改一拆办、垃圾分类办分别部署了各条线2023年重点工作。永康市、武义县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及东阳市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行政执法分局基层中队代表进行了述责述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局)设分会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分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办、“三改一拆”办、“垃圾分类”办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