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2512299C/2022-00088

  • 文件名称:

    关于开展市区三江六岸沿江带及城市公园、绿地环境整治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

    2022-03-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开展市区三江六岸沿江带及城市公园、绿地环境整治的通知

    日期:2022-03-29 11:15:39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局):

    根据金华市区迎亚运省运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大会战工作要求,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三江六岸沿江带景观轴,城市公园、绿地等重要节点的窗口形象,经研究,决定开展三江六岸沿江带及城市公园、绿地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日常监管。根据近期天气转暖,户外运动、休闲人群增多的实际情况,各单位从即日起要安排专项执法力量,加强对三江六岸、城市公园、绿地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并保持常态化管理。针对休闲区域的乱丢乱扔垃圾行为,严格依法依规查处;利用当前市区三江六岸禁渔的有利契机,开展“禁钓”的阻止和劝导;保障水体环境卫生,对向水体乱扔垃圾、洗衣、洗拖把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查纠和劝导;落实养犬管理相关规定,对不牵绳遛狗、不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加强损绿毁绿、折枝攀花等行为的劝阻,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查处。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局(分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注重宣传引导。各区局(分局)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渠道,结合迎亚运省运的社会氛围,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公开曝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严格监督考核。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市局将通过“智慧城管”信息采集、专项检查、督查交办等方式,跟踪监督整治推进情况,并严格落实问题责任制,相关情况逐级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