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摘一省级荣誉!行政执法态势感知智控场景获评全省“数字法治好应用”

日期:2022-11-21 09:35:43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通报了第五批数字法治好应用评选结果。在省综合执法办大力指导下,由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打造的行政执法态势感知智控场景继上榜“数字司法好应用”后,又获评全省“数字法治好应用”。

据悉,此次评选以实效性、突破性、典型性、引领性为标准,经“六要件”审核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评定形成,获评应用均具有“实战实效、典型示范”等硬核成果。

行政执法态势感知智控场景的建设是在全省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和各领域探索推进领域“大脑”建设的背景下,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感知,为行政执法多跨应用提供智能化支撑。

应用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聚焦改革后行政执法态势感知能力、问题分析能力、风险预防能力提升等重大需求,推动解决行政执法问题人工排查量大、效率低,监督问题疑难复杂,监督流程后置、碎片化等突出问题,赋力赋能行政执法全方位、全流程监督。

随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不断推进,平台将持续开发新的智能模块,持续开展平台的迭代升级,以“智治”共享数字化改革发展,助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