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生活垃圾治理:乘势而上 全力冲刺 向着更高目标阔步前进

日期:2022-11-10 10:37:42 来源:​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8至9日,金华市乡镇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年度攻坚工作部署现场推进会在浦江召开。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市分类办主任黄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分类办副主任贲鸿程通报相关工作进展并部署生活垃圾建设系统任务。会议由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王建跃主持。

黄斌强调,今年是全省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一三五,三步走”决胜之年,也是五年成果展示之年。当前已到了年度大考的关键时刻,各县市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拉高标杆,进一步形成合力攻坚态势,乘势而上,全力冲刺。

今年以来,在省分类办及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金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有序,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斌指出,当前各县市区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展仍不平衡,有的单项工作、单个项目进展相对滞后,生活垃圾总量控制、易腐垃圾清运短板等问题,亟待补齐。

“冲刺阶段,不进则退。”黄斌要求,各县市区要明确攻坚目标及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全力推动进展,全程自我评估。对照年度考核任务的8大项、92小项,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列出清单,倒排时间,靶向发力,精准攻坚。

他要求,当前各县市区工作方法要再优化,用好考核指挥棒,善于借势借力,发挥基层党建及网格等载体作用。工作职责要再清晰,要依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省市考核细则,压实多方责任,形成各司其职、联合协作的强大攻坚合力。工作保障要再加强,以更务实的作风,争取更多财务、人力保障,全市一盘棋,交高分答卷。

8日下午,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浦江县郑宅镇生活垃圾处置综合体、东明村、万洋众创城。浦江县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浦江分类办、郑宅镇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创新集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住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巧用“党建网格+好家风+两定四分”,开创村民“自治、德治、法治”三融合的新模式,创出样板,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各县(市、区)分类办、建设系统领导及工作人员参观现场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