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作风建设不止步 创建落实不停歇

日期:2020-04-03 09:18:03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树牢作风建设处处是考场的意识,把拼搏实干的作风要求和争先进位的目标追求结合起来,把锻造作风过硬的执法铁军和打赢决战决胜的荣誉之战结合起来,以4月1日开始实施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为突破口,狠抓执法队伍作风建设,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执法支撑。

  一、领导带头、全员参与

  建立轮流值班制度,每天都有分局领导、中队(科室)负责人、正式队员、辅助执法人员等四级人员参与,做到体系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凝聚起分局上下齐抓共管、助推创建的强大力量。

  二、无隙衔接、全天备勤

  开展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值班人员负责整天的综合执法、信访投诉以及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遇有突发性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后一日值班人员为前一日备勤人员,保证夜间时段执法力量,确保不误时、不误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深入基层、全域覆盖

  深化机关一线执勤机制,分局领导、机关(科室)人员每周二次到所联系中队参与路面执勤,充实一线路面执法力量,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网格化、路段责任制,深化“执法队员进社区”模式,顺畅沟通渠道,着力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社区创建的“烦心事”,助力社区形成“看得见、管得着”的管理体系。

  四、完善机制、全面考核

  按照闭环管理“三严”要求,完善最小作战单元机制,强化战单元骨干建设,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现场处置能力。修改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辅助执法人员日常管理考核办法》,强化队伍建设等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并将督查结果运用到考核中,有效提高队员工作积极性,为助推创建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