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0-04-22 15:01:15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局机关各处(室)、各有关单位:

  现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一、党委书记李小庆

  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总责,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

  (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三)研究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四)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认真贯彻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

  二、党委副书记来巍然

  对分管的政治处、机关党委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协助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纠正“四风”,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三)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党规、廉洁自律的学习教育。

  (四)深入推进“清廉执法”建设。

  三、党委副书记傅兴平

  对分管的城市管理执法处(行政审批处)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城市管理的组织计划、综合协调、检查监督。

  (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三)加强对犬类管理的监督检查。

  (四)市区户外广告规划、许可、监督管理、广告阵地使用权出让工作和对下放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的审批指导和监督。

  四、党委委员朱明畅

  对分管的环保交通执法处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指导监督人行道违停处罚工作。

  (二)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督查整改工作。

  五、党委委员胡宏立

  对分管的办公室、法制处、规划建设执法处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规范经费支出;控制发文和会议数量,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二)负责综合执法职能和具体执法事项调整、部门权力清单编制及动态管理、政策法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普法教育、法规宣传、执法规范化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三)牵头协调和解决“部门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体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四)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乡镇政府行使的除外)、风景名胜、建筑业、房地产业、土地和矿产资源、人防(民防)、安全生产、商务、价格、教育、体育等方面相关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任务。

  (五)加强对涉及综合行政执法方面投诉和举报的处理。

  六、党委委员王建跃

  对分管的督查指导大队、城管服务中心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一)协调指导监督全市跨区域和重大案件的查处、联合执法、上级交办督办事项。

  (二)督查督办、应急联动、监督依法履职、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

  七、党委委员范长春

  对分管的督查指导大队、站前办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并重点负责以下工作: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智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容市貌信息采集、交办、考核、“基层治理四平台”对接和投诉举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