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762512299C/2020-00655

  • 文件名称:

    《2020年金华市“停车难停车乱”整治细化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

    2020-03-2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0年金华市“停车难停车乱”整治细化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0-03-23 15:53:36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2020年金华市“停车难停车乱”整治细化工作方案》政策解读-图文版

     一、制定背景

      2020年是金华文明城市创建决胜年,“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治理工作,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规范文明出行的重要抓手,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0年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 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整治一提升”行动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金华市“九场硬战”作战指挥体系方案》(金委办发〔2018〕43号)有关内容,

      二、主要内容

      (一)明确整治目标任务

      1、加快公共(临时、配建)停车场新(改、扩)建工作。

      2、开展道路停车设施规范提档。

      3、进一步盘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现有停车资源,加大非工作时间对外开放力度。

      4、建立健全道路停车收费机制。

      5、拓展道路夜间限时停车。

      6、规范对共享单车企业市场运维管理监管。

      7、严管重罚与亲民执法相结合,加大违停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打击市区乱停车的现象。

      (二)明确工作措施

      1、挖潜现有资源,加快在建停车场的工程施工进度,完成公共(临时、配建)停车场新(改、扩)建工作。

      2、全面排查道路不规范隔离设施,增划(修复、规范)道路停车泊位,优化主次干道两侧隔离设施,重点商圈周边规范设置快递运营车辆临时停车区域。

      3、盘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现有停车资源,建立健全道路停车收费机制,拓展10条道路夜间限时停车,充分发挥公共停车资源效能最大化。

      4、建立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平台,推进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应用,规范对共享单车企业市场运维管理的监管。

      5、在重点区域加大违停查处力度,深化开放式停车场停车秩序管理,规范小区停车管理,及时查处私划、占用泊位行为,加大社区道路违停执法力度,优化违停执法管理工作新举措。严管重罚与亲民执法相结合,有效打击市区乱停车的现象。

      (三)明确“停车难停车乱”各责任单位具体整治任务以及考核细则

      具体内容作为附件一并下发。

      三、实施日期

      《金华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考核办法》自2020年3月23日起实行。

      四、解读机关

      1.解读机关: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联系方式:0579-821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