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记战“疫”中的执法蓝(六)

日期:2020-02-28 10:11:30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自己第一个冲在前,队员才能跟上!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安文中队陈瑞康

  他是一名执法岗位上的老党员,康师傅是大家对他亲切的称呼。作为磐安县执法局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在疫情爆发初期,他高度警惕,全面关注。对全局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摸,第一时间掌握全局人员情况,做到手中有底,心中有数。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安排人员支持疫情防控检测点,他说:我不上谁上?自己第一个冲在前,队员才能跟着上。之后响应党员干部到社区,他从台口检查点转到壶厅社区壶厅西路卡口,变了岗位,不变的是冲在前的行动。社区卡口防疫工作一点不比台口轻松,询问、检查、查看证件、登记,他做得一丝不苟,他说多一步骤就多一份安全。

 

   抗击疫情是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服务中心

  三中队指导员朱尚志

  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服务中心党员朱尚志,在这次防疫中作为支援力量入驻站前办。每天一大早就能看见朱尚志一行巡查在站前区域的边边角角,查漏补缺。其实,朱尚志的妻子伤病在家已有多年,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妻子正躺在医院接受化疗,而原本应该好好陪在妻子身边,照顾妻子的他却毅然选择返回“战场”,奔赴一线。他说:“抗击疫情是党员干部不可推卸的职责,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

  不获全胜不收兵!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

  法制科科长周一飞

  自1月下旬起被婺城区抗击“新冠”肺炎指挥部抽调从事专班工作,连大年三十的团圆饭也没能赶上。2月3日,周一飞被派到市委党校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全面总协调。他积极服从组织命令赶赴新“战场”统筹安排,临时组建不到半天时间就接到上级指令启用市委党校隔离医学观察点,临危受命的周一飞协同政法委、信访、总工会、妇联抽调的人员一起,连夜组织街道、公安、疾控、卫生院等各单位人员到位,边干边摸索边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人员的各项职责、任务、交接班流程,隔离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及隔离对象隔离期间告知书内容等等。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大家一丝不苟,不舍昼夜地接收着一批又一批涉及湖北、温州、台州等地返金的隔离人员目前,已经接受安置11名隔离观察对象。在落实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周一飞同志还注重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利用测体温、送餐的短暂时间,为隔离人员送上暖心话,协调代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解决好隔离观察对象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周一飞积极创新,主动创建了一个被隔离对象的微信群,利用网络平台宣传金华政府和金华人民抗击疫情的好声音,与隔离人员及时沟通谈心,也便于隔离人员间的互动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