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记战“疫”中的执法蓝(四)

日期:2020-02-12 09:25:23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柔情铁腕 护佑安康

  ——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主任陈抒

  眼看全国确诊病例急剧上升,出于对疫情的敏感和对全体环卫人负责的态度,陈抒迅速出台了多项管控措施,杜绝环卫领域出现输入型病例。因为防护物资采购早,来自全国各省的1000多名环卫工人都配发了手套、口罩、肥皂、消毒液。同时她还关心未能回老家过年的工人,安排各所送物资上门。环卫处是一个基层大单位,陈抒带领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环卫防线”,在城区设置259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集中收集,专车直运焚烧处置,防止废弃口罩处置不当造成二次污染;组织人员对城区76座环卫公厕、33座垃圾中转站、垃圾桶、果壳箱、垃圾清运车辆、乌牛山垃圾填埋场、环卫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全力护佑着这个以永葆安康得名的城市——永康!

  殊不知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二胎妈妈,小女儿不满6个月,大女儿正在最需要父母陪伴的青春期,家中还有受伤住院的老人。

  “虽然挂念大宝小宝和受伤的老人,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必须坚守。”党员陈抒温柔的眼神里满是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