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记战“疫”中的执法蓝(三)

日期:2020-02-12 09:20:22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疫情肆虐,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责无旁贷!暂别家人,坚守防疫一线,我们迎难而上!可歌可泣的一幕幕,可以鼓舞人心,可以壮怀激烈,可以给人战胜瘟疫的信心和勇气。

  吴如键:每天连轴转,带头坚守一线

  2月1日晚11点36分,东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横店中队中队长吴如键结束夜间巡查不久,便收到了妻子发来的微信:“老公,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外工作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看完这条消息,吴如键十分感动,为了不影响妻子休息,他只简单回复了两个字:明白。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吴如键第十三晚留宿单位。

  身为横店中队的领头雁,吴如键始终带头冲在最前面,揽下最危险、最紧急的工作。

  花厅小区的一位居民不愿在家隔离。1月31日下午,吴如键联合市公安局横店分局民警,一同上门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派车将人送到集中留观点;横店一流浪汉患有轻微精神疾病,经常游走在各地,很难实施管控。“该流浪汉行踪不定,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开展,我和几位同事商量后,把他送到了市第七人民医院。”吴如键说。

  吴如键育有一儿一女,大儿子今年12岁,小女儿只有3岁,全靠妻子一人在家照料。除了住在单位的那几天,平时,吴如键忙完工作到家也已经10点多了,而他早上6点半就出门上班,基本见不到孩子们的面。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他单独睡一屋,每次都是蹑手蹑脚地进门,早上又悄悄出去。“女儿年纪尚小,特别想我,每天在电话那头哭着问爸爸为什么不能陪自己玩。”每每听到这些话,吴如键都感到十分愧疚,但疫情当前,他必须带头坚守岗位、稳定军心,因此,他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女儿几句。

  吴如键的父母住在老家,知道儿子在一线工作十分辛苦,每天只打一个电话,提醒他注意个人安全。而且受到吴如键的影响,他们年前就开始做好自我防护,并打电话劝说亲戚朋友少出门、不聚会。

  “我是横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一员,更是千千万万个坚守防疫一线的战士中的一员,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甘于奉献,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才能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吴如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