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记战“疫”中的执法蓝(一)

日期:2020-02-12 09:10:55 来源:​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已进入“巷战”、“肉搏”的阶段,从省际防御变成了县(市)际、镇际、村际、户际的防御。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必须要有铁的执行力,那一簇簇执法蓝,用一个“干”字,诠释了什么是铁的执行力,铁的担当!

“丹枫,你怎么变成‘杨过’了?断了手还要上班。”“嘿嘿,我闲不住,急着回来看看你们啊。现在我是‘大侠’了,你们工作可要配合一点。”几个超店面经营的“市容钉子户”默默地将摊位往店里挪了挪。浦江县杭坪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张丹枫,在年三十不小心摔断了手,听到了防疫的“警报声”,立即意识到这正是乡亲们最需要他的时候。不顾自己出院才三天,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看着村民们扎堆唠嗑、晒太阳,他急忙挂着手臂就上去劝导。村民们看着他们的干部带着伤也要来劝导,不再像以前那样抱怨,大妈们反而拿出了城里买的口罩问了起来:“丹枫,这口罩管不管用,你给我看看。”“这个是N95口罩,管用!但是管用也不如在家安全。”看着张丹枫脸色认真的表情,大伙们纷纷配合地回家了。

 防控就是责任,张丹枫和执法干部们坚守在抗疫一线,镇区店面、镇口监测点、平安行动都留下了“独臂大侠”的身影。“大家都在抗疫一线,要是拿手断了当借口,我就是‘逃兵’,我没脸窝在家里!”“独臂大侠”张丹枫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战线注入力量,用自己的担当为防疫工作带去阳光。